首页  |  中心简介  |  中心动态  |  用户指南  |  下载中心  |  政策法规  |  业务链接  |  主任邮箱  |  学院首页
信息查询:
 
中心动态

张刚副书记到信息...
信息技术中心召开...
信息技术中心召开2...
学院召开虚拟仿真...
信息技术中心召开...
学校举办互联网信...

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中心动态>>正文
信息技术中心举办录播设备使用培训
 


为更好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需要,充分发挥录播教室功能,满足开放性课程建设需要,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,3月14日—15日,信息技术中心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举行了录播设备使用培训。课程资源库负责人、各系部相关教师共100余人参加培训。

培训中,技术人员从软件介绍和具体功能演示方面,对录播教室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、录播功能及教学中常见问题处理等,作了详细介绍。参训教师现场积极参加互动提问,对录播教室及相应教学模式表现岀极高热情和兴趣,表示在今后课堂教学实践中,将积极尝试和探索使用录播教室,让“录播教室”这种新科技手段,更好地辅助课堂教学,将“录播教室”融入课堂,激活课堂,最终形成激发师生活力的“智慧课堂”。

信息技术中心自去年以来着手建设录播教室,现已完成功能搭建。此套录播系统可以全方位、多角度、立体式地记录课堂教学活动,四机位全自动跟踪切换,功能强大。教师既可利用录播系统制作精品课程、微课,也可自主录制常态课程,便于教师及时观看到自己的教学行为,了解课堂上的每个教学环节,可以更好地反思改进教学。目前,录播教室已正式投入使用,将面向全体教师开放。录播教室的投入使用,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建设精品课程、展示自我的新平台。

通过学习,参培人员基本掌握了录播教室在教学过程中的使用方法,对教师有效利用设备设施,促进课堂教学变革将起到很大推动作用。(信息技术中心 供稿)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 信息技术中心

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5号